Jackier's IT BLOG

有道云笔记 - 一款非常不错的多平台同步笔记软件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大量信息,然而我们记忆的容量明显是有限的,为了能够留住有价值的信息,很多人都有记笔记的习惯。

传统的方式是采用笔和纸来记录(我之前是比较倾向于这么做的),但是这种方式已经很明显跟不上互联网时代,跟不上我们获取信息的速度,而且查阅起来也不方便。当你在一大堆的本子中翻找曾经记录的某些内容时你就会发现有多么的费劲。

所以市面上出现了各种云笔记软件,借助移动互联网的特性,笔记类应用大大扩展了其用途,有了更多的使用场景。

我的需求是笔记要支持多平台云同步(因为我经常在几个手机、几台电脑之间穿梭),可以轻松转存微信里面的图片、文件,可以搜索某些文字内容,支持分类,容量没特别要求。

再折腾了好多的笔记软件以后,我选择了有道云笔记。

有道云笔记是网易旗下的有道推出的云笔记软件,有道云笔记除支持多种附件格式,还拥有3G容量的初始免费存储空间,云端存储文件,再也不怕文件丢失了。将用户的数据在三台服务器上进行备份存储,这样即使有1-2台机器发生故障也能有效保障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该技术还便于未来系统存储规模的扩大和数据处理能力的提高。

软件特色:
文档管理,高效记录
文字/图片/语音/手写/OCR/Markdown等多种形式,随时随地记录你的精彩。全面兼容office、PDF等办公常用文档,无需下载即可查看编辑。

收藏,精彩不错过
支持微信、微博、链接收藏和网页剪报等多种形式,优秀内容一键保存永不丢失,搭建属于你的知识体系。

OCR扫描,快捷准确。
满足文档、手写、名片等多场景需求,特别支持PDF转Word功能,无需繁琐操作,一键轻松搞定。

多端同步,随时查看
PC/iPhone/Android/web/iPad/Mac/Wap……随时备份,云端同步,重要资料还可加密保存。 无惧断网/断电困扰,任何情况下都能轻松查阅。

轻松分享,协同处理
文档一键分享微信、QQ、微博、邮件等平台。团队协作修改,实时处理更高效。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用印象笔记或者为知呢?

我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那两款基本上要掏钱才行,对于我这种总爱随便记录的人流量不一定够。跨平台同步要付费,空间很少。  这几点相对而言,有道就厚道很多了,而且可以每天签到增加空间,虽然有广告但可以忍受。那我为啥不选择有道呢?

好了,说了这么多了,感兴趣的伙伴奔着官网去吧!https://note.youdao.com/

(有道也不来个邀请的活动,给点空间也行啊,是吧!)


评论

热度(1)